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你們還是死在沙灘上算了~~~

關說案 柯建銘自請國會調查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召開記者會,自請接受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盼能在公開審理、全程轉播下,接受任何有關關說案的挑戰。柯建銘指出,被指控涉關說案這麼久,他終於有機會因立法院開議而能組成紀律委員會,自請調查。

這是今天的新聞,在跟大家談這件事之前,我想先跟大家介紹一部電影,The Contender,台灣翻譯成暗潮洶湧。這是2000年上映的電影,談的正是政治圈的故事,大概的劇情從連結裏轉貼如下....
當副總統離奇死亡之後,美國總統伊凡斯(傑夫布里吉 飾)決定提拔參議員蓮恩韓森(瓊艾倫 飾)成為繼任人選,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副總統。然而,這項決定卻激怒了共和黨保守派大將藍揚(蓋瑞歐德曼 飾)他挖掘出一則韓森大學時期的性醜聞案,企圖打垮韓森良好的形象。 
韓森默默忍受對手惡劣的手段,對性醜聞案不置一詞,即使白宮總統力挺她反擊,她也不願有任何動作。這裡頭到底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最後的關鍵又會是什麼呢?

因為已經2000年的電影了,所以也無雷可爆,我就直接跟大家說結局,而且我之所以跟大家介紹這部電影,也只是為了這個結局。

電影的結局當然是好人贏得最後的勝利,但女主角的勝利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勝利的慶功會上,總統私下以朋友的身份問了副總統,那個當年大學的性醜聞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副總統就說了,其實什麼事也沒發生當時身邊的朋友也可以作證,這個時候總統就覺得奇怪了,那之前大家緊咬著這件事不放時,妳怎麼不出面用事實加以反擊?而要搞到那麼辛苦,過程又危機重重。這個時候副總統說了,其實她的想法很簡單,因為她認為這種所謂的性醜聞,根本就不該成為她成為副總統的過程中被討論的議題,不論這件事是真是假,都無關乎她是否適任副總統一職,她之所以不加以反擊,就是為了不讓這些人得逞,不想因為自己的配合,而讓這個不該在此時被討論的議題真的被大家認為是應該存在的。

為什麼要跟大家談這個電影?

因為相同的政治人物面對類似的處境,我在台灣國內看到的是完全相反的決定。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柯建銘這種自請移送紀委會的行為很具有道德勇氣,但在我以為,這根本就是鄉愿~!根本就是置個人清譽聲名於司法人權與程序正義之上~!

我說句難聽一點的,你柯建銘的清譽聲名關我屁事啊~!你的清譽聲名唯一能造福的就只有你自己耶~但你知道你為了你的清譽聲名犧牲掉的是什麼?是台灣的司法人權以及司法程序正義!

你為了自己的清譽聲名,所以你選擇讓違法監聽又違法公佈監聽內容的特偵組得逞,你用自請移送紀委會的方式,肯定了特偵組違法監聽的效力,並讓台灣民眾以為特偵組違法監聽的行為儘管是錯的,儘管是不具證據能力的,但是只要開記者會公佈一樣可以用來修理他們想修理的人,當事人還不能拒絕被特偵組用這種違法的行為修理。

記得多年前,我曾在一個會議的場合中跟很多人說過,什麼叫抗爭?抗爭其實很簡單的,就是對方要的,我們永遠不給,而對方不要的,我們卻一直給

而在柯建銘自請移送紀委會的行為了,我看不到他對於特偵組違法行為的抗爭,我只看到了卑恭屈膝。

類似狀況還有一個,就是知名學者黃國昌........黃國昌關閉臉書 「為自己良心負責」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晚間10點在臉書上發表「最後一篇網誌」,內容提到他只求為自己的良心負責,無法忍受被視為任何政治人物的幕僚,以及自己的發言被視為配合政治操作。」

你TMD的良心個鬼啦~!你是頭殼有孔啊?那些人會攻擊你說你是政治人易的幕僚,會罵你說你的言論是配合政治操作就是希望你閉嘴耶~!結果你居然真的就這麼配合的閉嘴?是不是有麼聽話啊~!?

這些人最大的問題,就是把自己看的比台灣社會的長治久安來的重點,這本是人之常情,如果你們真的那麼在意自己的清譽聲名的話,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有道是「一代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我看你們還是自覺一點,自己去死在沙灘上吧,別在那裏擋路,因為台灣的未來所需要的不是你們這種虛偽的道德聖人,而是真正能夠將民主理念落實於制度上的實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