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兩顆心臟(腎?)的實質問題~

今天柯文哲與姚文智先生的辯論結果,讓我非常失望。從參選到現在,我提出的各項政見,都是以為台北市民解決當前實質問題為出發點,但縱觀整場辯論,柯先生幾乎對所有的問題都採取喊口號式的策略,沒有提出實際政策,甚至對於執行力、政府財源如何取得與支應、及都市更新等實質問題,都加以迴避。 by:連公子勝文

這是台北市長選舉的公子參選人在面冊上針對姚文智和柯文哲辯論會內容的回應。

我想聽著公子參選人說什麼台北市民的實質問題,對許多人來說應該是種很奇妙的經驗,就和看著公子參選人坐捷運也能成為新聞一樣的奇妙~我想許多人應該也都很好奇,連老婆的生日趴都要到號稱六星級的東方文華酒店去辦的人,到底是怎麼思考台北市民的實質問題的。

別誤會,我並不是說公子參選人沒想過台北市民的實質問題,畢竟公子參選人能夠參選首先就得是位台北市民,而身為台北市民的他,當然也是想過相同身為台北市民的自己在生活中許多實質的問題。例如像公子的家族如果再沒出個政治人物的話,那二代公務員的數十億家產就可能化為烏有這個件事,就是個實質到了一個不行的問題。

我一直相信一句話,那就是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這不是誰的錯,人們總會因為身份地位與所擁有社會資源的相異,而面臨不同環境的實質問題。身為大家族的公子,從自身家族利益存續的角度出發思考,並毅然的決定投入台北市長的選戰之中,可謂理所當然,我個人相信,這樣勇於承擔的作為,必然也能贏得連氏家族與其附屬家族的鼎力支持,而這樣的思考邏輯自然也反應在公子(or.公子門客們)所提的政見裏。

且不提那個連日本都還只存在紙上作業,卻因為被公子認真看待,以致於猶如在搞笑的所謂高架道路地下化工程的政見。公子參選人從參選至今提最多次的政見,應該就是兩顆心臟(腎?)的那個政見吧。

平心而論,這個兩顆心臟(腎?)的政見也不是不好,提出這個政見事實上也的確是企圖解決一些實質上的問題,先不談可不可行,事實上政見裏面也已經說的很清楚,這個兩顆心臟(腎?)的政見的目標,就是為了振興西區,振興西區做什麼呢?還能做什麼?啊~不就蓋房子賣錢嗎?這些年來台灣多數城鎮的發展策略其實只有三個,就是「房地產、房地產、房地產」~。

真的,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對於公子以及其家族與附屬家族來說,身為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台北市民,圍繞在他們身邊的實質問題一直只有一個,那就是怎樣有錢還要變的更有錢。而為了提高讓自己變的更有錢的效率,並同時降低讓自已變的更有錢的成本,先行取得社會資源分配的政治權力,並從中利用政策的擬定執行好圖利自身,無疑的是最佳的選擇。公子參選人真的沒說謊,他今天之所以出來參選真的是為台北市民解決當前「實質問題」的,只是這些台北市民,指的那些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台北市民。

是的,有錢人想的真的跟你不一樣~

不過我個人倒不以為公子參選人這樣的想法有什麼不對的,本來嘛~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他為了自身家族與其附屬家族,努力參選並的提出政見,以解決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台北市民的「實質問題」,可謂天經地義。

只是我想多數的台北市民恐怕還是得問問自己,真正困擾我們的「實質問題」到底是什麼?是不是其實只是......倒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